-鹿桉-

APH杂食什么饭都可能做,洁癖请自行避雷或请勿关注|🌏🕊💖

努力拼凑出了2021年终总结。喜欢可以顺手推荐,我道谢很快.jpg

与往年不同,今年我想认真写一些长文(并不)。2021与之前一样是至关重要的一年。今年恢复自由身成了宣传部退休[em]e400342[/em]官,开始画一些自己想画的画以及搬砖。六月我反复斟酌做出了将对我人生有最大改动的决定——艺考。集训期间画二刺螈的数量急剧下降以至于一直怀疑自己失去了手感,好在上周画得十分顺手的校庆图为今年做了自己满意的结尾。

相比于2020大头到插图的质变今年的进步其实并不那么明显,更主要的是稳定画风。下半年其实没有太多作品,但我开启了一些计划,这些将用1年,5年...甚至一生去完成。

     我减少了一些不必要的社交。我开始远离所谓“小画家的绘圈”——意思是我开始减少与网友们的交流,逐渐转向潜水状态。我是个容易分心的人,这些让我拥有更多时间进行创作。我不再渴望与绘圈厉害老师们强行建立联系,而是努力进行自我提升。我将社交的重心放在校内,这使我更有实在感,并且今年内认识了很多学校的新朋友,这是件很幸运的事。其实今年算是相对圆满,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,倾听了很多故事,也有坚持自己喜欢的事。

    我放弃了与他人比较,放弃内卷,而是与之前的自己对比。这很大程度上令我远离了绘画焦虑。选择艺考后我逐渐明白自己究竟想做什么,相比起一些没有目标的同学我为了自己的目标前进。我开始拨开未来的迷雾大步向前。我的未来有着茫然,但却又充满希望。我不清楚自己究竟能做什么,但我知道我什么都可以做。我的家长希望我做一些公务员之类的安稳工作。说实话一家人一直在过着体//制内的安逸生活,不得不说确实是很舒服。但他们已经替我看过这种人生,我想再看看不一样的人生。

“其实节日对我来说不重要,不过是时间的转逝和日历上的数字,冬季的漫长,节日有了情感才变得温暖,才有了期待。都说新年快乐,万事顺意,工作学业暂且不提,我更愿祝你们热烈又自由,很爱你们,一起走向新的一年吧”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